close

住背包房 ,讓我想起以前大學住在宿舍裡的情景。從學生時代開始,我就習慣早睡早起,怕吵醒同學,所以練就一身輕功水上漂。這項技能,在入住背包房之後非常實用。

清晨五點,躡手躡腳的梳洗完畢,騎上小金夫婦出借的摩托車,出發往金剛大道『等日出』。明明是休假,卻甘願比平常還早起,這就是旅行好玩又好笑的地方吧!

3月初的台灣,日出時間大概是清晨六點。五點出門,意味著天色還是黑壓壓的,奔馳在台11線長濱路段上,路燈並不多,向北前行,右手邊是太平洋的海浪聲;左手邊是花東海岸山脈的風聲。呼吸著乾淨到不行的空氣,我心裡不禁大喊『這才是度假啊!!』

IMG_E0202.JPGIMG_0127.JPG

前往金剛大道之前,必須先來到整個長濱台11線道旁,唯一的一家便利商店_小七朝聖兼補給。(聽說未來全家也會進駐長濱) 。這家小七是往來台11線上旅人最好的朋友,也是長濱民眾最常駐足的據點(聽說是因為網速穩定又順暢)。在烏漆媽黑的夜裡,小七的燈光感覺特別溫暖。

IMG_0167.JPG

一開始我以為要到金剛大道非常簡單,只要打開Google Map,打上『金剛大道』,大神自然會帶我去。但,我錯了!

Goo gle Map上顯示的路線是忠勇自行車道,想當然爾,當我越往山上騎,發現路標寫的是「忠勇社區」時,才驚覺「我迷路了!」

GOOGLE-金剛大道.jpg

【金剛大道|忠勇自行車道】962台東縣長濱鄉東13鄉道

在這個迷路比不迷路還難的時代,也有我這種天兵!連自己都受不了自己啊~~~

在長光梯田繞了好幾圈之後,終於發現沿著「長濱環鄉鐵馬道」才是通往金剛大道的正確方向。(其實後來仔細看了地圖才發現我並沒有迷路,只是當下太慌張了。哈哈哈哈)

可惜當天雲層太厚,無緣得見日出的美景。

但一夜的雨,洗滌了塵埃,滿眼撲面而來的墨綠,清晨的金剛山,彷彿無言的隱者,更顯出莊嚴肅穆之感。

IMG_E0220.JPG

長濱市區街上有家「阿貴黑糖」,小小純樸的店面大有來頭。店長阿貴從開墾荒蕪的甘蔗園、鑽研熬煮技巧,一步一腳印。堅持循傳統古法手工製作,是「很搞剛」的黑糖。透過口耳相傳和農會寄賣方式,相當受到歡迎,天然健康還帶有些許炭燒的香氣,是網路熱賣商品。試吃之後果然甘甜。

阿貴黑糖.JPG

http://blog.iset.com.tw/careermaster/?p=8215 【台東一度失傳的手工黑糖】

離「阿貴黑糖」不遠處,是這次長濱之旅的目的之一「書粥」二手書店。

我常想,「旅行」可以用甚麼方式走進當地的生活?”打工換宿”可以是一個很棒的方式,但店家通常會要求一段長時間,比方說至少一個月。很開心的是【書粥】提供短期顧店換宿的模式,只要”至少需要一個星期”的打工換宿,對上班族來說,真是太適合了!!

IMG_E0144.JPGIMG_0146.JPG

推薦閱讀;https://opinion.cw.com.tw/blog/profile/404/article/7768 【到遠得要命的地方開一間書店】
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長濱村22-1號(定位會找不到,定位找「哈地喇小吃」,書店在他對面。)

我知道偏鄉的生活並沒有那麼浪漫,甚至有可能待三天,就讓都市人無聊到受不了。但我想,在這只有海岸、只有山嵐、只有梯田,全鄉只有一家便利商店的地方,可能可以讓我的思緒好好沉澱,誠實面對自己;也有可能無情地敲醒我不切實際的田園夢,然後安分地回到都市繼續面對工作。不管是哪一種結果,都可以讓我好好見習何謂「生活」!

在仔細詢問代班店長打工換宿的細節之後,我預約了2020年五月的打工換宿。(因為一直到2020年2月的打工換宿已經都被預約滿了!!)

填好聯絡資料之後,我隨意的感受店裡的氣氛,不經意發現牆角邊的一扇窗,上面寫著「這裡曾經是巨大少年的廁所……」。我笑了笑,果然,只要Open your mind,上帝會帶你到應許之地。

(照片來源;書粥/Foodbook)

書粥.JPG書粥-1.jpg

「明天來去巨大少年吧!」

晚上,發生一件驚險又溫暖的意外事件。

就在稍早的下午,離開書粥之後,我漫無目的地在長濱街上散步時,沒想到錢包竟然掉在路上了!!而我竟然在晚上10點多才發現!!!

強壓下慌張的心情,我趕緊打電話到派出所詢問。

「有喔!下午有人撿到一個皮包,你要不要來看看!」電話另一頭傳來希望的微光。

二話不說,立刻驅車前往長濱分駐所。理智告訴我要冷靜,心裡卻恨不得馬上就知道結果。

當波麗士大人打開封口的牛皮紙袋,把錢包放到我面前時,我簡直高興到快哭了!!完好無缺、原封不動的皮夾又回到我的手中,我不斷在心中吶喊「台灣人,你們真是太可愛了!!」

派出所.pngIMG_0158.JPG

回程的路上,我先在小七門口喝著熱呼呼的拿鐵壓壓驚,抬頭一望,原來雨已經停了,雲也開了,我看見有生以來所見最大的獵戶星座,滿天閃爍的星光,一點一點,和故鄉嘉義一樣。

「原來,長濱並不是遠的要命的鄉下啊!」

IMG_0070.JPGCIBOE6910.JPG

 

【映後加場】

IMG_E0209.JPGIMG_0129.JPG

有人不相信我是一個人去旅行,老是問我,「是誰幫你拍的照片!快說!!」

不管是一個人旅行,還是一群人旅行。

也不管美不美、紅不紅。江湖在走,自拍棒一定要有。

好的自拍棒讓你人生是彩色的,所以買自拍棒之前一定要好好的比價計較。

下面有八大項目,可以讓你檢視是不是該更新手上的自拍棒了~~~~

1、長度(除了可以當伸縮鏡頭用,大堆頭自拍的時候也必要。)

2、重量(畢竟要背著一整天

3、有無遙控(非常重要,真心建議藍芽遙控很好用)

4、夾具靈敏度(美景只在一眨眼。快速把自拍棒喬好到位也是很重要的呢)

5、可不可站立(有些自拍棒另有附帶三腳架)

6、穩定度(不能頭重腳輕)

7、拉長高度(會不會縮回去。這不是開玩笑,我就碰過縮頭自拍棒)

8、腳架穩定度(風大或是上山時很重要)

https://my-best.tw/2303/ 推薦十大自拍棒人氣排行榜【2019最新版】

(僅供參考 風險自負 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濱 書粥 金剛大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era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