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金芳布丁】V.S.【鴨母寮阿婆手做布丁】V.S.【福吉雅手工焦糖布丁】

台南有著名的「伊蕾特布丁」、「紅磚布丁」等等等,都已經成為著名的伴手禮。

剛好我特愛吃布丁,這次小旅行就決定要好好品嘗府城的庶民甜品。

出發前Goggle了一下,發現台南儼然成為布丁之都了!

除了網路熱蒐名店之外,走在巷弄裡,就可以發現非常多手作布丁店,簡直開心到飛上天。

【金芳布丁】

這次住宿的地點是位在孔廟旁的艸祭,基於地利之便,「金芳布丁」當然不能錯過。

金芳 布丁_副本.jpg

IMG_0888.JPEG

低調的「金芳布丁」,價格依口味有45~85元,單就價格而言,比較起來並不便宜。店裡大致分為兩個系列,金鑽布丁系列跟極品布丁系列。可以在店裡現場品味。吃了之後,果然一分錢一分貨,綿細又濃郁,清爽卻又存在感。

就著杯子吃的時候,要一筆劃過整個布丁,讓在布丁下面的焦糖湧出來,

然後和著布丁吃,這樣就可以每一口都吃到綿密的布丁及焦糖香了。

IMG_0886.JPEGIMG_0884.JPEG

另外,我要大力推薦「香蕉條」,沒有預定或是來的時間不對還吃不到呢!

IMG_1079.jpg

香蕉條用香蕉做外皮,內餡有紅豆跟牛奶兩種,也都是手工做的,老闆娘很自豪地說,有人專程買到加拿大給長輩當伴手禮,而且這種做工繁複的古早味點心,就怕快失傳了。怎麼能不買來吃吃看呢!

IMG_1123_副本.jpg

IMG_1125_副本.jpg

保證吃完之後只想著趕快開團購,就知道有多好吃了~~~~

「金芳布丁」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2號

地址:700 台南市臺南市南門路12號(近孔廟)

電話:06 214 9911

網站:http://hipage.hinet.net/jinfang

FB:金芳布丁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【鴨母寮阿婆手做布丁】

「鴨母寮阿婆布丁」 很像小時候自己的家裡會做的布丁。

IMG_0937.jpg

 

一種庶民的美味,很平易近人,就好像ㄧ打開冰箱就會看見它在那邊,然後想都不用想,用湯匙挖大口吃下去的理所當然。

買的時候阿嬤會問你:『要七個、五個、三個??』。低頭一看,果然都已經照數量包好,真是貼心啊~~~

1550039534-489779538_n.jpg

視覺衝擊感很強的巨無霸布丁,湯匙接觸表面那一霎那,會感到有股抵抗力,吃的時候,整體口感偏Q彈,雞蛋味非常香醇。

IMG_1024.JPEG

巨無霸布丁適合拜拜祭神,小布丁適合吃巧,嘴饞的時候就吃,價格超親民,吃多了也沒有負擔,感覺超幸福。

大布丁 $85 小布丁 $15

地址: 704台南市北區裕民街3號鴨母寮市場內
開放時間: 07:00

【福吉雅手工焦糖布丁】

「福吉雅 FUJIYA」位於台南中西區南門路上,外表看起來跟一般住家一樣,是很難發現的巷弄名店。

可愛小巧的老房子,只能容下10個位子。

福吉雅.jpg

從艸祭往五妃街方向走,在7-11旁邊231巷進來就會看到了。布丁有四種口味;原味、奶茶、香橙、抹茶紅豆;還有獨家口味-羊脂白玉 $55 、天使布丁 $55。

無防腐劑、人工色素、 不添加吉力丁、海藻膠、等人工凝結劑。

使用明德鮮乳,是嘉南平原柳營產區單一牧場無調整鮮乳,雞蛋則是用勤億幸福牧場的自葉黃素蛋,每一口都是天然無添加,可以安心食用。

用古早年代辦桌用的那個台製啤酒杯裝布丁很少見,布丁本身不甜,很綿細厚實,底下焦糖吃起來甜而不膩,蛋香跟奶香都恰到好處!!!

福吉雅布丁-1.jpg

有人說,到台南「福吉雅 FUJIYA」是非吃不可的。對一個喜歡吃布丁的人來說,我覺得很可以。

「福吉雅手工焦糖布丁 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35號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jiya.tw?fref=ts

電話:06-2135818

營業時間:13:00–17:00

🚫:星期一二公休

GOOGLE評價:★★★★☆(4.4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Sandera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