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嘉義】千鶴日本料理_吃飽、也吃人情味

每次母親節想帶媽媽去吃大餐,都很傷腦筋,因為媽媽吃不慣年輕人的店。每次去吃網路排隊名店,吃完,媽媽都一副『為什麼你們喜歡吃這個?』無奈我可是提早計畫才能搶訂到的心血都白費了。

今年學乖了,乾脆讓媽媽決定要去吃哪一家。

一到門口,心裡不斷吶喊;『這家看起來不像吃大餐的店啊!』但是這是媽媽口碑推薦,只好姑且試試看囉!

IMG_1703.jpg

IMG_1671.jpg

沒想到開始上菜就讓我目瞪口呆。

超厚的旗魚生魚片,寬度目測足足是一個一元硬幣的直徑大小。

IMG_1677.jpg

IMG_1681.jpg

一口絕對吃不下。只有產地直送才能端出這麼霸氣的生魚片。

不只SIZE大,肉質很結實,咬下去還會有微微的抵抗力,非常彈牙。

照燒香煎松阪豬,味道雖然比較濃重,但松阪豬的軟嫩猶在。搭配清燙的蔬菜中和鹹甜濃郁的醬汁,剛好解膩。

IMG_1685.jpg

IMG_1691.jpg

南部的蚵仔麵線跟北部完全不同,比較像是炒麵線。主角蚵仔大得嚇人,比小番茄還要大,鮮度沒得挑剔,完全無腥味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蚵仔麵線。

IMG_1682.jpg

IMG_1689.jpg

烤午仔魚,除了薄薄的一層海鹽,沒有多餘的調味,展現食材本位,魚皮有焦香的口感,魚肉卻鮮嫩多汁,火侯時間掌握得剛剛好。

IMG_1695.jpg

跟店內裝潢比起來,美味的主菜令人驚艷,當然配菜也不馬虎。

和風沙拉的醬汁微酸,加入新鮮的金桔和檸檬汁,胃口大開,爽脆蔬菜小番茄,搭配蟹腳、蝦子、魚卵、魚肉凍、火腿,光吃沙拉就飽了。

IMG_1675.jpg

IMG_1676.jpg

涼拌洋蔥,灑上舞花柴魚絲、炒香的芝麻,淋上香油。一入口,不只嗆辣夠味,還有芝麻香味直衝鼻腔,強力推薦一定要吃吃看。

IMG_1697.jpg

涼拌毛豆,簡單的黑胡椒、鹽巴、蒜頭調味,越咬越能釋放出毛豆的甜味。

IMG_1673.jpg

味增湯以柴魚高湯為基底,味道偏甜,裡面有豆腐、洋蔥、碎魚肉,有一種賺到的感覺。

IMG_1687.jpg

要離開前,看到店員仔細的處理烤雞腿上的每一根細毛,這麼認真對待食材,讓人覺得放心也很開心。

(PS:t處理過程中,店員都有戴手套跟口罩喔!!)

IMG_1701.jpg

這種融合日式與台式的在地平價美食,店裡沒有華麗浮誇的裝潢,也不玩甚麼概念文創飲食,對在地人來說,就是實實在在的美味料理,吃飽,也吃人情味。

重點是不用花大錢,也可以讓媽媽吃得很開心。

IMG_1688.jpg

IMG_1669.jpgIMG_1670.jpg

【千鶴日本料理】

電話: 05-235-0561

地址: 600 嘉義市西區上海路318

每周二固定店休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ndera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